青阳淼

#刀剑乱舞X阴阳师#吃枣药丸6(下)

阅前预警:

1.男审神者。

2.私设多如牛毛。

3.主角苏炸。

4.肯定ooc。

5.想起来再说




“不要担心阿清,过来吧。”


加州清光战战兢兢的坐下了。


他坐下之后才发现,这个位置的视野——超好_(:з」∠)_正好是能将殿下排列坐着的式神们全部纳入视线范围内状态。刚刚在跟在妖狐后面的时候还因为分神没注意,现在他坐下来之后仔细看才发现,殿下坐着的式神们真的是齐刷刷的一片。


本来除了个别的几位神明鬼子,其他的式神大部分都是兽类精怪为原型的妖怪,平常虽然以人形为主,可是身体上还是有那么一些非人的地方,比如额头的角啊,还有一些原型是兽类的妖怪们,还保留有兽身的耳朵尾巴什么的。所以坐在这里哪怕是统一了服装,看起来应该也是乱糟糟的。


但是现在望下去,所有的式神,除了发色看上去还有些奇怪颜色以外,完全就是人类的样子!原本带他过来的妖狐现在也是完全一副人类的姿态,刚刚带路的时候他身后明明还垂着那毛绒绒的大尾巴的!


“阎魔。”阴阳师唤道。


“在。”阎魔的座位是女性式神席位中领头的位置,这也说明了她作为寮内大总管的地位。她行至殿内正中的位置,伏身行礼,口中道:“谨听谕令。”


加州清光差点没认出来她,没有了标志性的孽云,头上两只很明显的角也不见了。原本盘起的头发也都散落开来,全部向后梳起用檀纸束上。头戴金冠,身披千早,和她原本的形象大相径庭。


“之前应该有和你交代过,此次出行不仅仅是去拜访晴明公,我还将去伏见同宇迦借道前往高天原。此去短则一旬长则一月,寮内大小事务就拜托你了。”


“遵命!”再次行礼后,阎魔起身退回原位坐下。


阴阳师环视一周后道:“稍后除了与我一同拜访晴明公的阿清以外,还有几位需要待命。”


“苍(妖狐)、美夜子(三尾狐)、守(犬神)、弥生(姑获鸟)、舞衣(骨女)、信(青坊主)、竹千代(万年竹)、镜(白狼)。”


八名式神离席行至殿内正中,排成两列,伏身行礼,齐声道:“恭请谕令。”


“在拜访晴明公之后,我将前往伏见。届时我会在稻荷神那里开启通道,你们随我一同前往高天原。”


“遵命!”


————————————


直到和阴阳师走在京都郊外的路上,加州清光都还是一副不在状态的样子。


这不能怪他啊!


高天原!那可是高天原啊!


高天原虽号称是八百万神明的居所,但并不是什么神明都可居住的。比如国津神比如祸津神,再比如九十九神。作为九十九神之一——刀剑付丧神的他们,自然不是天津神一脉。


所以,他真的很激动很好奇啊!


能轻易前往高天原,审神者他——到底是什么身份?


阴阳师当然知道加州清光心不在焉的原因,他就在等着加州清光什么时候忍不住来问他。不过就算问了嘛……现在也是不会说的。


嗯,还不是时候。


安倍晴明的宅邸位于土御门小路以北、西油院大路以东。


阴阳师每次来都觉得,在一个基本没被工业污染的时代,追求如此自然风格庭院的安倍晴明……其实就是懒得去修整吧_(:з」∠)_


真的追求自然的话,出门不就能看见了吗?


反正,阴阳师是如何都欣赏不来的。


宅邸的大门没关,门户大敞。如果是往常的话,往里头探望就能看见里面生机勃勃的庭院。而今日,敞开的大门边上竟然还站着一位有着金色长发,身着紫藤色宫装的丽人。


阴阳师上前打招呼,“好久不见啊,天一 。”


天一来到阴阳师面前,微微颔首行礼:“的确许久未见了。晴明大人估算您快到了,命我出来迎接您。”


“这可真是麻烦你了。哦,对了。”阴阳师将手中提着的盒子递给天一,“这是桃华她们做的特制点心,很好吃哟。”


天一笑着接过,“真是谢谢她们了。啊呀,我站在这里和您寒暄真是太不成样子了,请快进来吧。”


加州清光跟在阴阳师身后,小心的向四周望着。安倍晴明这个名字在他所锻造的时代已经非常久远了,因为时间过于久远,又为这个名字蒙上了更多的神秘色彩。


安倍晴明靠坐在廊柱那里,还不是正常的盘腿坐着,而是一只腿支起来的状态,手里还拿着一个有着金色梅花浮绘的酒盏。


加州清光看见的就是这副景象。


安倍晴明这形象可以说是非常不羁了。


见到阴阳师进来,也没起身,只是端着酒盏向阴阳师示意。


阴阳师也并不在意,只是招呼加州清光随意坐下,又自己动手倒了两杯茶。


安倍晴明放下酒盏,问道:“殿下此次前来,有何要事啊?”


阴阳师笑了笑:“要事,倒也算不上。不过是今晚我在伏见那边有点动作,动静可能不太小。麻烦你去通知一下京内,不要造成骚乱。”




==========

ps:

1.关于式神的名字:在我的设定里,式神只有拥有了阴阳师给他们起的名字,并且等级升级到四星及以上才会拥有自己的人格。不然就是想Siri这种人工智能一样,只有低级的神智。

2.寮内所有的日常工作,比如打扫洗衣做饭等等,都是由传统意义上的式神去做的。比如说阴阳师游戏界面里面天天扫地的小纸人们。给加州清光端洗漱用具的也是纸人式神中的一种,不过看起来好看而已。

3.因为阴阳师不是普通的阴阳师,所以寮内的式神也不是普通的式神。大部分式神都是有着完全化为人身的能力,不完全变成人形,不过是因为式神自己喜欢和阴阳师有人外癖

4.这里面的安倍晴明角色形象混合了网易阴阳师、《少年阴阳师》和《阴阳师》原著。哪个都不是,但是哪个都有一点_(:з」∠)_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