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淼

【叶皓】标题还没想好_(:з」∠)_(1)

【叶皓】标题还没想好_(:з」∠)_(1)

*OOC突破天际

*私设多如牛毛

*后面可能有原创角色出场

*刘小皓重生平行世界第六赛季,ABO

*都能接受就往下看吧

——————————————

主题:【树洞】谁愿意听听露珠作死的当年

 

 

说实在的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到底意难平。

 

露珠所在的公司当年事圈子里顶尖的,要说为什么顶尖还是因为公司有圈子里最厉害的大神,就是露珠的上司。不过那个时候上司还不是露珠的上司,那个时候的上司是露珠的偶像,站在上司身边的是也不是露珠是W,一个虽然不是大神但是大局观很好的一个人。就是可惜W不干的太早了。

 

说远了。

 

露珠是因为崇拜上司才进这个圈子,实际上不只是露珠,我们这圈子有不少人都是因为崇拜上司才入圈的。露珠争得了家里同意之后就就追着男神的脚步进圈了。那时候露珠菜鸟的惨不忍睹,除了技术勉强能拿得出手,其他都一塌糊涂。露珠现实是个比较不擅长说话的人,比起和别人交流露珠更愿意自己宅在家里钻研技术,小时候还被老师说过有自闭症= =这个真的是老师想多了,露珠就是不怎么喜欢说话而已,聊都聊不到一起去说什么都很无聊啊。

 

好像又有点跑题了。

进了公司之后,露珠其实离上司还有十万八千里,但是抱着“都在一个公司,露珠只要努力的话总有一天会被上司看见”的心理,露珠在基层拼命的干啊,终于被当时基层的上司看见了,被推荐了上去。露珠第一次和偶像见面,心里激动的啊!感觉想说的一大堆,但是又说不出来!当时露珠年纪还不大,脸皮也薄,嗫嚅了半天也就说出来一句“前辈好”,估计声音还是颤的。和现在和客户扯皮两三天相比当年的露珠真是弱爆了。

 

成为核心组员之后明显比之前在基层的时候忙多了,虽然忙压力大,但是还是高兴。别笑话露珠脑残,但是真的,只要跟在上司身边就好像用不完的劲儿。

 

就这么每天暗搓搓的厨了半年吧,公司发生了两件事。一件事是W离开圈子,不干了。露珠觉得挺可惜的,这么说吧,如果只有上司,公司的名气虽然很大但是肯定有很多漏洞,如果只有老板……我什么都不说【蜡烛】。另一件事,实际上对于公司来说不是什么大事,但对露珠来说这个事情的冲击比前一个大!多!了!

 

组里来了个漂亮妹子。组里来了个和上司关系很好的漂亮妹子。组里来了个让一直嘲讽脸的上司都笑呵呵温柔对待的妹子。

 

……露珠有点嫉妒妹子。不过后来相处的时候发现妹子不仅漂亮,而且性格特别好,心里那点小嫉妒也就慢慢散了。当然羡慕还是有的,还记得露珠说的另一件大事吗?就是W离圈那件事?W走了,上司副手的位置就空出来了,中间发生了什么露珠也不太清楚,反正这之后露珠就成了上司的副手。露珠知道的时候差点下楼跑圈来表达心中激动的心情,当然表面表现的特别淡定,就说了一句“我会努力的”。…如果当时露珠没结巴就更有感觉了。

 

当了上司副手之后露珠更佩服退圈的W了。真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以前每天只要起床吃饭钻研技术和舔男神跟随上司脚步就行了,现在不仅要考虑组员们状态啊公司的曝光度啊赞助啊广告啊乱七八糟的简直闹的人头疼。还记得露珠是一个脸皮薄的人吗?那时候每一次和客户谈和记者谈都是对露珠绳命的一种考验…刚开始露珠和别人说话的时候心跳就没下过120_(:з」∠)_事情谈完了在跑到老板那里做报告,做完报告还得回到上司那儿接着和上司研究课题,每天露珠就这么跟陀螺似的转。

 

在这儿就不得不吐槽一下上司,赞助不拉记者访谈不见粉丝见面不见,就连组内联络感情的小聚会都不参加_(:з」∠)_每天除了钻研技术就是叼根烟基层核心乱窜,上司你要是有空你帮帮我啊!一脸“哥很闲”的样子看的露珠心塞。而且你们造吗?!上司简直就是一个人形香烟!露珠就没见过上司不抽烟的时候!上司有时候还熬夜……真不知道上司是怎么有这么重的烟瘾的!替上司的肺疼。

 

自从战战兢兢的第一回过去了,老板就大手一挥直接让我以后都包揽了。露珠也想和上司一起钻研技术啊!技术不好拖了上司后腿怎么办!可是老板说的话也不能不听_(:з」∠)_当时那个纠结啊。老板那边肯定不能得罪,上司那边我又不想让上司失望,再加上上司所处的位置太高了,组员们待的层次虽然比普通人高了不少可在上司面前还是不够看,为了组内和谐露珠还得把队伍给穿起来。当时露珠每天躺在床上都觉得心好累……但是还能爱。

 

露珠站在上司身边啊!露珠是上司的副手啊!这个圈子里多少人想站在上司身边都不可能啊!想想心里就开心死了好吗!不过怎么说呢,乐极生悲还是好景不长?大概维持这个状态过了半年吧,露珠处理事情的手腕啊、圈里的技术啊、还有一些别的方面,都有了很明显的长进。当时我觉得我应该有实力进入上司所在的最尖端的圈子了。不是露珠自夸,露珠当时的实力虽然和上司差了十万八千里(还记得露珠前面说的吗?上司是圈里最顶尖的那位,圈里其他大神基本算是被上司虐大的),但是好歹也能是超一流级别的及格线啊。

 

但是没有。

 

露珠最终没能进入那个圈子。露珠当时和上司的关系比男神和脑残粉的关系好了点,露珠就和上司小小的抱怨了一下,现在看可能就是有点表脸的撒娇求安慰。实际上当时露珠都做好上司无视露珠的准备了。没想到上司回应了,可你TM还不如不回应呢!一句“好好干,别想太多”就完了!还抽着烟!还一脸“这又不是什么大事”的表情!

 

大神你已经有最高荣誉加身了!就算整个圈子都散了你也是个传说!你当然不在乎!可是我在乎啊!我辛辛苦苦战战兢兢每天过得都心累的不要不要的!你就算不肯定你无视也行啊!那说明我不够好!我接着努力啊!好好干别想太多你几个意思啊!我追求个肯定在大神你眼里就是那么没用的事吗!……虽然当时心里都委屈爆表了,不过脑残粉吗,上司说的都是对的。露珠更加努力专研技术,组里组员状态不好了露珠心再累也去开导组员,尽量让整个小组保持最好的状态,客户那边上司不出面,露珠陪着笑一件件的搞定。我这么费劲心力希望大家都好,换来的却是上司的一句不够专注。

 

和对手公司比赛的时候我满怀激动的给上司加油给组员打气,上司告诉我说这是不必要的行为。

 

露珠真不知道自己哪里错了。

 

露珠技术没出问题,上司的指挥也严格执行了,也没因为喊个加油就出现操作失误。比赛完后露珠又仔仔细细的回想了好几遍,也没找到自己哪出错了。不过上司说出错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呗。露珠越是努力,上司好像就越不待见露珠,露珠这个愁啊,这不是相当于给上司添乱了吗!

 

露珠觉得心更累了。

 

其实到这里,虽然露珠心里有点小心酸,组里大体的气氛上还是一团和气。

 

让露珠心里不好受的是因为露珠发现,明明妹子和露珠做的都是一样的事情,在露珠这里就是不够专心技术整天都做些没用的,妹子就是拉近组内关系替上司着想。

 

……

 

(╯‵□′)╯︵┻━┻

 

上司你说好的一视同仁呢!都做一样的事情!为什么差别这么大!不是妹子在您眼里是不是做什么都不对啊!

 

你不愿意出面的活动我出面!你愿意呆在公司钻研技术我为了你能无后顾之忧我天天跑外面!MD我那时候大学都没毕业的年纪一天天的和那些不知道商场里混了多少年的老狐狸打交道,我不想每天专研技术就行了啊!可是我还得照顾这一堆不省心的组员!我出个什么错给老板减少了利益,老板一个不高兴说不定有几个低等组员就得被辞退去喝西北风去!这些你都不关心!行!您保持您的技术高杆就行!可是在这种情况下你说我做的都是些不必要的行为!不!必!要!

 

我虽然有这个圈子的天赋,但我到底不是天才。笨鸟先飞勤能补拙,我已经很努力……很努力的去做了。

 

    可是我做的这些,在上司的眼中都是不必要的。

 

    呵呵。

 

然后露珠愉快的粉转黑了。

 

粉转黑之后露珠尽量不事事围着上司了,毕竟给露珠发工资的还是老板不是?露珠也不天天让组员感受上司荣光了,反正上司从来也没关心过这些,露珠费那个劲儿干什么呢?露珠的公司原本是三次蝉联最佳,第四次因为W走了之后组里有了漏洞没能蝉联第四次。第五次没有。第六次也没有。第六次的时候露珠已经粉转黑,上司还是一心技术,露珠也没那个心力去给组员联络感情了,组里的气氛也开始有点不稳定了。那个时候老板有意无意的说起上司不管事,这样下去不行什么的。露珠就当没听见,毕竟露珠虽然粉转黑了,但是让露珠直接对上司下手还是下不去手。

 

直到第七年,露珠在这个圈子的第七年。露珠还是没能进入上司所在的那个圈子。自从露珠成为核心组员之后,露珠再也没听到过上司的夸奖。

 

上司对露珠的努力,永远只有一句不够专心。

 

然后露珠就想,是不是只要上司和露珠在一个层面就能理解露珠的心情了呢?是不是上司从那高高的尖塔上摔下来就能知道凡人的生活了呢?是不是……是不是……

 

露珠听从老板的话,联络组员,慢慢给上司施压。露珠也曾想过停手,可是露珠又不甘心回到原来的样子。

 

第八年。上司被老板逼走了。那是一个雪夜,我站在窗前看着上司的身影越走越远,最终消弭在茫茫的夜色中。我的心里空落落的。没有一点欣喜,有的…只是无尽的迷茫。

 

我……最初……只是希望上司能理解我一点,我有好好努力,我已经……已经拼尽全力了。为什么却得不到你的一个肯定?我的努力,在你的眼里是不是真的就是那么没有用处?我不知道。

 

……

 

两年后,我又看见上司站在最高的荣耀。

 

虽然公司已经解散,我也两次转换公司,曾经的人已经联系不到了。十年,变得太多了。没变的,也许只有上司对工作的爱……和我至今也不明白当初上司对于我到底是报以什么样的心情。

 

当年上司是报以什么样的情感和我说的那些话,我已经再也没有机会去追寻了。

 

最终,我也不知道答案。

 

№0 ☆☆☆不是告白是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首杀!

№1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先回复个再看贴。

№2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刚看一半,先回复个。露珠你辣么痴汉你家人知道吗?

№3 ☆☆☆天气真好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虽然通篇读下来觉得楼主挺可怜的……可是细细一品……楼主你这是自己作的啊_(:з」∠)_这种感觉只有我一个人吗?

№4 ☆☆☆小青梅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四哥你不是一个人,窝也觉得这是楼主自己作的_(:з」∠)_

№5 ☆☆☆天气真好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如果是说排挤上司,我承认。别的我够努力了。

 №6 ☆☆☆不是告白是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楼主的马甲我看着好闹心_(:з」∠)_可是又好想看八卦_(:з」∠)_好纠结啊

№7 ☆☆☆平仄仄平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你们倒是告诉楼主错哪儿了啊!一群心脏。楼主啊,你觉得你不是自己作的,那我就给你说说:你说你和上司还有组员都是搞技术的,可是你看看你自己,你搞的是技术吗?什么联络客户啊记者访谈啊……你一技术人员抢行政人员和外交人员的活你几个意思啊?

还有那阵楼主你说你进圈子那事,你和你上司说肯定是希望你上司给你点安慰,如果你没有这个想法肯定就不会说出来。那是你上司不是你男朋友也不是你老公,你上司没有安慰你的义务,楼主你凭什么觉得不平呢?

还有你说你的上司没有告诉你那里错了,你上司都天天提醒你让你专心技术了,你还想你上司怎么提醒你啊?自己暗恋上司,上司没给你回应怎么还是上司的错?谁让你暗搓搓不说的?!

№8 ☆☆☆蛇舌蛇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排8哥,问题真的出你自己身上楼主。

№9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8哥+1

露珠你要是有机会去找你上司承认个错误吧。

№10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虽然我也排八哥,不过八哥说的也太过了,楼主有点可怜啊。 

№11 ☆☆☆荣耀女神我嫁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可怜也是他自己作的。再说了,楼主一看就病的不轻,不下狠药,以后他还得摔跟头。看楼主言辞估计不超过二十六,年纪还不大,这种毛病还是赶紧改吧,职场上谁管你啊!被人坑实属你自己脑子不够用。

№12 ☆☆☆蛇舌蛇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不过楼主要是个O的话,这种想法也无可厚非嘛。

№13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O怎么了?O就特权吗?就是因为有那么多觉得O就该在家生孩子的,性别才一直被歧视!

№14 ☆☆☆小竹马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诶诶诶别在别人的楼里吵架啊!论坛礼仪都谨记啊!

№15 ☆☆☆路过的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评论(15)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