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淼

【全职】关于刘皓黑点及简单辨析定位

霜序||雨落南城:

紅塵舊酒:



忍不住转载这篇,因为分析的客观公道,第一遍看全职大多人都会对刘皓没有任何好印象,再看的时候会发现有很多地方也非常值得人同情,看到他被战队都去雷霆做交换的那段也是乱飙泪了一把。
只有真正努力过的人,才会嫉妒生而有天赋的人。




雁锦卿:







前两天随手开了个活动,就是TAG里的那个“【全职】我为什么喜欢他”,昨天(8.4)刷活动时骤然发现很多姑娘在挺集中的刷喜欢刘皓,出于好奇就去刘皓TAG围观了一下,大致发现了始末,简单说就是这角色又被黑了……

怎么说呢,因为虫爹角色塑造的关系,刘皓应该是被黑的最频繁的那一类,我本身也不粉这个角色,但是去TAG转了一圈之后挺喜欢刘皓粉的处事方式的。发现一个黑贴就用数倍的粉贴去刷正能量,我觉得要是粉丝都这么理智世界早就清净了……粉丝行为偶像买单这句话在粉丝圈流传的挺广,我自己也觉得是这样。因为粉丝而黑上角色的有,且不少,而因为粉丝而对角色刷高好感度的也有,比如我。今天这篇摸鱼算是对刘皓粉的支持声援,姑娘们都棒棒哒。

对全职任何角色都没有恶意,纯粹分析,不吹不黑,不算洗白,只是想把跟风附议的那些标签摘掉,定位一下自己理解的刘皓。


==============================

无可否认,刘皓的性格中有种种缺点。他追逐权力不择手段,心比天高不甘人下,是个很自我中心的人,也算得上是执迷不悟不知悔改的典范。在全职所塑造的各种神一样角色的光芒下,刘皓是个将自身所有缺点暴露殆尽的普通人。这样一个人,不喜欢很正常,但其实他真的也没各种人云亦云说的那么坏,他不是小天使,但他活的很真实。

刘皓的最大的黑点应该就是离散战队人心将叶修逼离嘉世,对于这点,只能说这个评价太高估刘皓了。叶修在第八赛季中途离开嘉世,而刘皓在第八赛季结束后就被战队打包交换去了雷霆,他在嘉世当了好几年的副队长,最后离开时甚至没有走战队正门的资格。我不知道在看到肖时钦被嘉世上下众星捧月迎进俱乐部而保安一脸嫌弃的把刘皓赶出偏门时有多少姑娘拍着大腿感叹罪有应得报应不爽,但回顾一下叶修离开嘉世后刘皓这半个赛季的表现,最开始他在和叶修抢刷副本记录时不太冷静,导致后来和蓝雨的比赛中大输一场,这让他迅速清醒过来,而后就放下了和叶修的一时争胜全力准备比赛,最后嘉世惨遭淘汰,每个人都有失误之处,而最大的问题在于孙翔和整个团队的格格不入。不说刘皓做出多少努力,但不功不过总算得上吧,然后呢?即使他这半个赛季表现尚可,战队依然在第一时间把他交换去了雷霆。

其实早在抛弃叶修之前嘉世就抛弃了刘皓,嘉世找到的叶修替代品是孙翔加上肖时钦,早在嘉世这个想法诞生的时候,刘皓已经注定了这个结局。说什么他逼走叶修,他只不过是在俱乐部的默许纵容与有意引导之下,当了回便宜炮灰而已。

虫爹在最开始刘皓出场的时候借黄少天之口提到叶修退役原因是和队友不和,刘皓首当其冲背了这个挑拨离间的黑锅,但看到后面我们其实都明白,这不过是个现象,而嘉世容不下叶修的真正原因,是叶修的拒绝商业化。我们设身处地的想想,嘉世的老板陶轩和叶修两人当年关系甚笃,联手建立了嘉世,一起见证了嘉世王朝,一个有老板罩着的队长谁能撼动?就像被韩文清看一眼就自觉去外面接电话的霸图老板,当年陶轩和叶修也曾志同道合过。而后陶轩被巨大的商业利益占满心神,而叶修依然只是单纯的坚守着他的胜利和荣耀,两个朋友各走各路渐行渐远,嘉世不可调和的矛盾至此产生。

刘皓在第五赛季加入,原著中有写他当年也曾为此庆幸过激动过,后来发现自己再努力在嘉世也没有光芒,前面永远有叶修和苏沐橙挡着时才渐渐心生怨怼。这种怨怼只有刘皓产生?不是的,孙翔产生过,后来他被洗白了,于锋产生过,后来他干脆去了百花。刘皓差一句虫爹给的解释,在此不评价这种心理的对错,只想说句不过是人之常情。而嘉世在第七赛季的时候就没有进季后赛,一个新人两年半时间能把一支豪门强队搅到这么天翻地覆?不可能,是嘉世这个团队本身就有问题。

除了前面提到的陶轩叶修不和,队员实力也算是其中一点。刘皓三人夜去网吧的时候叶修将三人挨个批评了一遍,指出比赛中的种种失误。我们能不能这么想,其实在荣耀教科书的面前,每个人都有做的不够好的地方?嘉世队员有,难道兴欣队员就没有?为什么叶修对前者都是批评后者多是鼓励,因为两者标准不一样,兴欣草根队是成长,而嘉世豪门要的是极致。

嘉世队员对叶修不满的绝非刘皓一个人,他们的不平衡在于,听叶修的批评听了好几年,却没看到实际的收效,他们没有再得过冠军。

队伍的心已经散了。

刘皓有他自己的傲气与抱负,产生逆反与厌烦心理再正常不过。叶修被孤立从始至终都是是陶轩和嘉世的授意与引导,他出不上大力,他只是对此喜闻乐见推波助澜,然后直接跟叶修表达了出来。

他还是太年轻。一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他的这份不怎么阳光的心思,我愿意宽容以待。

陶轩最后被一张沐雨橙风洗白的时候,刘皓被他的嘉世抛弃到了雷霆。

他在雷霆这一年,不管是存了多少为自己谋个更好出路的心思,至少对雷霆的比赛真的是尽心尽力了。结果呢?雷霆的队员每天都在怀念着他们的前队长肖时钦,刘皓的努力,雷霆哪有人看在眼里?

说实话我男神是肖时钦,我是雷霆脑残粉,我是肖戴不拆党。我喜欢那个也许不够有天分但全心信任着肖时钦的雷霆,我喜欢它对着肖时钦说欢迎回家的那份包容。雷霆一直都是肖时钦的家,不管他是否还在,而雷霆也从来不是刘皓的家,不管他努不努力。

这种反差对刘皓并不公平。怎么努力都得不到认可的感觉,真的很让人绝望。

后来刘皓去了呼啸,当选了全明星,恰好占着原先方锐在呼啸的位置,也占着方锐在全明星里的排名。这又是一大黑点吧好像,但是呼啸的战术风格问题是唐昊赵禹哲和方锐的冲突问题,呼啸也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放弃方锐,这不是刘皓决定的事情,至于全明星的位置,我只想说,这是他出道五年之后,当了两个战队的副队长,一个战队的队长,辗转了三个战队,第一次入选全明星。

职业选手有多少个五年。

他也不容易。

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可能会一直在呼啸留下去,也可能继续开始漂泊。他可能要不了一两年就要退役,或许在职业生涯里跌跌撞撞的走了好多年,依然拿不到一个冠军。

所有选择荣耀的职业选手,都是选择了一条与常人完全不同的道路。他们是竞技体育运动员,但比寻常运动员面临更多的非议。他们的职业生涯短暂,退役后面临艰难严峻的就业问题。许多许多光芒下掩盖的残酷现实我们看不见,在另一个世界他们都会经历。

同为职业选手,谁不心怀荣耀。

刘皓这个人,再怎么辨析,再怎么公正定位,有不少地方就是让人不爽,无可争议,无需洗白。喜欢他的人还是小众,该讨厌他的人接着讨厌。

我写这篇辨析也不想安利什么,只是希望各位姑娘喜欢谁就专心喜欢,不要去浪费时间在反感的角色身上,不值得。

大家都是全职粉,没必要分做两家人。

——END——





评论

热度(8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