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淼

【占tag致歉】单独怼圈里某些维护抄袭的人

小满天星:

单独怼圈里那些维护抄袭者的人


每次看到有维护抄袭者的人,说的最多的是什么?


“你得知道这个同人是灰色地带,很模糊的。”
“还有抄袭得更厉害的人,为什么不去管?”
“不就是引用吗,多了一点而已,作者也说了会相似的,也能叫抄袭?”
“我觉得你们说的那个抄袭的人文笔很好啊,比那些写论坛体的人强多了。”


还要顺便黑一把
“这是在中国,你无能为力的。”


开什么玩笑啊?
你有创作过吗?
你有迫切地希望把心里的想法写下来过吗?
你有满怀爱意的去塑造一个故事吗?
你有为了让自己的作品更丰满而努力查找资料吗?
你有资格去伤害原作者啊?


口口声声说着为什么不去抨击那些抄得更厉害的人,看清楚了,你们现在连普通的同人文都不愿意加以指责甚至习以为常,还说你们到底为什么挂人搞得圈子乌烟瘴气,我告诉你没有最先开始抄袭的人,没有那些维护抄袭者的人,这个圈子肯定会更好,大家文笔有好有差,但没有人是把其他人的作品抢夺过来的。


我之前被某些没有实锤的人黑得很烦躁,发了一篇说作为一个作者每个作品都像是我的孩子,看到其他人的孩子被别人抱走了我很伤心,更伤心的是没有人去制止甚至还说,你的孩子被别人换上了更好看的衣服,你难道不为此开心吗?


开什么玩笑?


看过legal high的人应该知道这个梗,让我来修改一下:


你看,有这么多人维护抄袭者,这就是民意。你们觉得这有什么不对,甚至对那些站出来反对民意的人施加恶言与暴力。这些作者心灰意冷,心想原来自己创作的作品是可以轻易被抢走的,心想原来自己的孩子被别人抢走还被别人卖掉,然后他们不愿意再创作一个接着一个退圈,最后你们这些白痴又愚蠢的人说,这个圈子完蛋了!没有作者愿意创作了!果然是中国啊就是文化弱比不上其他国家!


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


开什么玩笑啊?
最先污染圈子和伤害坚持自我创作的作者们的人,不就是你们吗?
开什么玩笑啊?


请各位能看明白的人,能勇敢的站出来反对那些维护抄袭的人。如果说现在是这个创作环境,我们很无奈,但是如果以后这个圈子,或者说别的地方依然是抄袭之风盛行,那就是我们的无能!
我也被那些人黑得莫名其妙,那又怎样?下次我看到抄袭,我还是会站出来,下次我看到维护抄袭者的人,我还是会站出来指责。
诚恳的希望大家能像鲁迅先生说的一样: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愿做唯一的光……”

评论

热度(329)